星期一

Why

寫在前頭,也是我決定用文字分享的動力,莫忘初衷。

身為台灣人,非常驕傲台灣的微笑文化、誠信待客、創意活力還有篳路藍縷開拓世界的勇氣,但是2008年金融海嘯,僱聘市場亦強烈震撼,新新人類的薪水當然遭到強烈橫砍,少少三萬塊的薪水,付了房租水電基本實用開銷,存了一萬五就值得令人膜拜探究,前路茫茫,生活的琳琳總總,使那些令自己驕傲的特質,光芒黯淡,一日復一日,掙扎著搜尋著出口... ...獃在台灣,希望伴在父母身邊,但找不到自己傾心、自由自在、活潑開放、創意積極的世界來發揮才能,說不挫折是故作堅強和嘴硬的;因緣巧合還有經過近半年每夜棄而不捨的網路搜尋,發現一個開放自由的「藍海」就業市場—世界豪華郵輪。如同海豚回歸到海洋一樣的開心感動,也因此掙脫枷鎖,看見世界!我想告訴跟我一樣懷抱環遊世界美夢的你,有種職業是知名企業付你薪水請你跟著遊輪環遊世界,履歷加分,朋友圈擴大到世界村,人生視野擴展到國際等級,同時享受世界頂級豪華郵輪的美好!我想告訴台灣人,我們是充滿潛力的高品質員工,世界歡迎各位台灣之光!當你走出台灣,你會遇見浪漫文藝的歐洲、壯麗的阿拉斯加、活潑青春的澳洲紐西蘭、繽紛的中美洲、愜意悠閒的大西洋、美味奇特又產生莫名共鳴的亞洲、還有更多更精彩的角落等著你去發掘去分享!這些都是郵輪工作帶給我的神奇夢幻般歷練。



有陽光必有陰影,它的本質是工作,拿人薪水替人消災,郵輪工作本身的挑戰,是長達八個月在外沒有回台、沒有隨時無線上網(在陸地也是很幸福的),為了省錢,趁工作小憩時放棄睡眠,在靠岸時找Cafe with free wifi、客人是一個比一個難纏,他們可以任性無理,你卻要永遠微笑恭敬、贏得國際友誼,自己是否也要同樣開放心胸、一連六到八個月的工作,沒有假期,工作活力的保持,是挑戰等等,通過種種未知的考驗,熬過無數個挫折心酸,你將會發現自己靈活機變功力大增(在限有條件下,善用你的人緣資源達到目標,如老闆指定你去參加某個心儀很久的過夜行程~哈哈~)、適應各種環境能力激增(如每兩個月換一次不同國籍的室友~哈~),還有更多在世界生存的武功能力瞬間提升,驀然回首,那份工作給你的禮物就在燈火闌珊處。



世界很宏大,每個人都有權利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規劃自己的人生,你有選擇權,當你將世界走了一圈後,靜下心來,你可以傾聽到,自己真正的想望。而我只是,給你多一個改變的選擇,把這個封閉的藍海打開,而你決定你的人生航行。


Bon Voyage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